close

拿到iPad後,開心地下載了第一本電子書-紅樓夢。
第一次讀紅樓夢是在國中時候,厚厚的書、小小的字,窩在房間的一角咀嚼寶玉和黛玉的愛情故事。上大學後,修紅學,一樣厚厚的書、小小的字,揣摩著王熙鳳的犀利潑辣、薛寶釵的傳統認份、林黛玉的執著傷神、賈寶玉的癡傻多情以及繁華落盡後看破看透的心境。這次重讀紅樓夢,捧著輕巧的機身,可以隨意放大的文字,也不知是年歲漸長或是更容易看清細節,竟是另一種眼光、另一番滋味。我想我也許就像那青埂峰下無才補天的頑石,具靈性卻貪戀紅塵,質粗蠢執念深,不顧諄諄告誡堅持要走那麼一遭--做自己想做的事。這就是人性,不是嗎?所以才會有誰解其中味的石頭記誕生,所以才會有數不盡、說不完的故事,所以才有五分之二的意外。(笑)

我喜歡紙本書拿在手中沉甸踏實的感覺,也很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和舒適,電子書的先行出版,是貪鮮,也是向時代鞠躬、向地球致意。

這次小說電子書能順利發行,要感謝的人很多--
首先是優雅雍容隨性爽朗變換自如、我崇敬的詩壇前輩-顏艾琳老師,謝謝她對我的信心,將我引薦給華品文創;也要謝謝華品文創的王總、總編輯秋玲以及美慧的疼愛,對我想先出電子書的理解和支持,費心地為我修整文稿、處理平台上架等諸多瑣事。而這一切美好的發生,都要感謝聯合報繽紛版主編-林德俊,這位腦中不斷湧現創意和玩心的詩人,謝謝他將我從諸多文稿中揀了出來。

接著要感謝得知我將出書,二話不說為我做推薦的(依筆劃排序)--
一路走來,從不嫌棄我是個乳臭未乾、不知天高地厚的丫頭,願意與我分享生活和成長的經驗,我心目中最美麗的憧憬-十一郎。
揮灑青春的美好,共享眼界的美麗,是畫家更是作家,渾身散發著藝術的魅力,文壇最閃亮的新星,才華洋溢的-江凌青。
從初相遇那天起,便將美好的音符注入我的體內,跨越生命的困頓,持續用熱情和溫暖帶給人們心靈力量的音樂人-阮丹青。
相見不恨晚,外表纖細溫婉,內心有主見、有想法卻又寬容、熱愛Hiphop舞蹈的新時代女性,發掘珍貴、保存傳統的詩評力創辦人及文創作家-韋瑋。
在我為愛情感到挫折和慌亂的時候,像春天和煦的微風撫平不安,讓我能夠換一個角度看待遭遇,以動人旋律相繫情誼、未曾遠離的-陳曉娟。
「螢火」到「年年」,將生命的領會化作療癒的音符,擁有溫暖歌聲、撫平傷痛,追求夢想腳步從不停歇的熊寶貝樂團主唱-餅乾。
還有還有,這些年來喜怒哀樂緊緊相依、如同家人一般,堅持自己的夢想,永遠青春美麗的女鼓手-春佑。

除了主題插畫,在設計上也給了我許多的意見和幫助,作品風格多樣,溫暖細膩、俏皮清新,用色鮮艷又溫柔的Lun
還有我的音樂倉庫,提供源源不絕、各式各樣豐富的樂曲和資訊,讓我從毋須擔心斷糧的英搖達人-品方。
經常和霓虹木混在一起碰撞火花,無論生活上或是音樂上都有著極美妙的跳躍式想法和靈感,卻又保有日式堅持的超級好朋友-稻田敬一。
讓我一邊思念、一邊掉眼淚、一邊完成這本<五分之二的意外>,我最珍惜的姐妹淘們(這是個代名詞,也包括男生啦~)
最後,當然還要感謝所有曾經相遇、豐富生命的你,以及將我磨鍊得越來越有耐心、越來越寬容,並且讓我能夠無限自由發揮創意亂發脾氣任意妄為的,我最親密的戰友、我的情人-冠文。

我們不斷地向前邁進,在偶而停留的時間縫隙中望見,遺忘和記得同卵雙生,曾經的交會與存在的陪伴都是生命的珍貴。

延伸閱讀:清甜文學與搖滾樂曲的交互演繹,遇見<五分之二的意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分之二的意外 霓虹木
    全站熱搜

    步璃あゆ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