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亞若亞瑟蘭之前,我的印度只有<項塔蘭>這本現代天方夜譚以及三不五時到印度自助旅行的好友Q桑捎來的明信片。

認識亞若之後,常在電視上看到她講述在印度旅行發生的趣事,這位美麗的空姐詩人總是穿著色彩鮮麗的印度傳統服飾,帶著甜美的笑容細數她隻身闖盪印度各大城市的冒險經歷。
曾聽亞若說過,她上電視的服裝是由亞瑟蘭經營的<拉納傳奇>所贊助的;但是我第一次注意到亞瑟蘭這個名字,卻早在和亞若相遇前,閱讀聯合報上刊載的<一兩億人口怎麼來>一文。

愛在巴基斯坦蔓延  

拿到<愛在巴基斯坦蔓延>這本書當天,我一口氣讀完書裡20篇新鮮有趣的小故事,太多的溫暖、太多的震撼、太多的省思、太多的真愛,闔上書的剎那,"精采"二字在胸口蔓延。
不用說,能讓人手不釋卷的一頁頁翻看,故事絕對是動人的;而初訪巴基斯坦的那年夏天帶給亞瑟蘭的震撼教育,也在多年後的炎炎夏日裡透過生動的圖文震撼了我! <食衣住行都革命>這標題可下得真貼切。

我在科技台北,看著"中古世紀"的巴基斯坦一步步走向現代;即使語言不同、
國情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人與人之間真摯的情感交流,努力互相理解及包容的良善之心,永遠能帶來溫暖! 不由得想著,身處在這座科技文明的城市、與自己同文同種的人們交往,太過輕易的溝通是否讓心靈的交會、寬容的對待反而變得困難重重?

北印度的美味咖哩、巴基斯坦的夏瓦兒卡米茲服裝、阿富汗及神秘的藍色布卡、具有神奇療效的牛糞火盆、獨樹一格的寶萊塢電影和朗朗笑聲的伊斯蘭新年......無論你是否對這些發生在旁遮普平原的故事感到興趣或好奇,最重要的是,這本書打開了通往另一個世界的窗口,是教科書上找不到、翻遍史地典籍也讀不到的人生體驗以及珍貴故事。除了熟悉的歐美、日本、中國、東南亞等地,這個世界還有好多的鮮豔等待我們去體會和挖掘。

走吧!我要展開第二回合的細膩品嚐了,那你呢?:)

arrow
arrow

    步璃あゆ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