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下起了大雨,轟隆隆的雷聲像是宣示著梅雨季節的到來,也喚起了我對京都梅雨季節的記憶。
出國旅遊時的興奮心情,總在回國後逐漸沉澱;而釀在心底越陳越香的,往往是對於京都的記憶。其中,尤以初夏為最。

在悶熱的梅雨季節,我懷念起白日坐在菖浦池前的石橋上,專心擷取水中的艷麗;在煩悶的初夏時節,我懷念起午後的涼爽大雨,赤腳走在南禪寺的境內。
灰濛的天空,清涼的大雨,川邊的青柳,雨中的紫陽......

後來回想起,比起秋天驚心動魄的絢爛,我更愛一片綠意的禪寺庭園,襯著白石枯山水,更具寧靜的味道。

近幾年,坊間出版了許多關於京都的旅遊書。精緻動人的攝影圖片,配上各具風情的文字撰寫,一本經過設計、編排、整理的私房旅遊書,大家都用自己的視角在品味著京都。
有人喜歡岔路,有人喜歡咖啡館,但是我知道,那都不是我眼裡的京都。
京都之美,就在於她的深邃;因為深邃,所以每個人望進眼底的風景都不盡相同。
所以,每當有人問我,遊訪京都,有哪些景點是不可錯過的時候,我總想說:去探訪屬於你自己的京都吧!
當然,倘真如此回答,怕是問者會更加一頭霧水吧!(一笑)

從2003年至今,接連著幾年,每年1~2次斷斷續續地拼湊著我心上的京都地圖。如果突然問我,究竟還有什麼地方是遺漏的或是非去不可的,一時間還真不知道該作何回答。
不過,如果問我最愛的是什麼,我的回答將一如初識的那天--沿著高瀨川悠閒地漫步,細細品味空氣中的氛圍,無論清晨、午後、傍晚,抑或是夜幕時分,都是我心上最美的京都風景。是謂,一見鍾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璃あゆ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