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過兩天,姬路城就要休城了,於是前一日才到達京都的我,第二天立刻遠征姬路城。

起了個大早,從七條通一路走到四條河原町搭阪急電車。由於買的是關西周遊券(Kansai Thru Pass),所以必須到大阪梅田轉車,再搭阪神電車穿越神戶到姬路,一趟約需花費兩個多鐘頭。輾轉到了姬路,已是快中午十二點。
我一路匆匆的往姬路城的方向走去,卻被中途街市的小店所迷惑。美麗精緻的傳統人形,各式各樣色彩鮮豔、美到讓人嘆為觀止的和服店,再再的讓我留戀駐足,捨不得離開目光離去。





在街市到處走走逛逛,還在街角的專賣店買了一個鯛魚燒。這真是我吃過最可口的鯛魚燒了!外皮酥脆、內裡卻有著不甜不膩、柔軟的恰到好處卻仍保有完整顆粒的紅豆餡,在寒冷的空氣裡捧著熱呼呼的鯛魚燒,真是一大享受。
這樣逛著逛著,居然混到兩點多才走近姬路城的外圍。

該怎麼形容第一眼見到姬路城的感覺呢?
它是宏偉的,卻截然不同於歐洲的城堡;它散發著一股高潔的氣質,秀麗同時帶著威嚴,不可侵犯卻又令人心生愛慕。

常常有機會在電視中、圖片裡,看到姬路城的模樣,它很美,沒有爭議。
然而當它真真實實的出現在眼前,那種震撼和實實在在的感受,當自己毎一個細胞都能親身感受它散發出的氣息時,它所展現的美,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姬路城

姬路城

我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去,從庭園到城內。我貪婪的望著眼前的美景,深怕一個不留神,就錯過了一絲一毫細微的美;那怕只是一瞬間的變化,一個角度的光亮,一抹幽暗的雲影,都不想錯過。
近看才發現,姬路城的築石,分成上下兩層色彩;底部是用顏色較深的石塊,而上層卻是乳白色的美麗岩石。美固亦美,然而看了石牆上解說才明白,原來當初建城時由於建材不足,便取用了原本是石棺的石頭作為築牆的材料,才會形成有著兩種色層的美麗城牆。看到這,心裡不免有些毛骨悚然,連身旁吹拂過的風,都有些陰寒了起來(雖然我知道,這個季節的風本來就是寒意十足的…)。

宮本武藏之間

一邊細細觀賞城內部的構造,城內的解說細微到毎一個佈置和風格都十分詳盡,還看了讓人寒毛直豎的武藏之間(被囚禁的假宮本武藏,配著昏暗的燈光,真的很恐怖…),一邊爬著狹隘的階梯,往城的最高處攀登。
當費盡千辛萬苦抵達最高處時,透過窗櫺,眼前遼闊的景象,是整個姬路城下町,還有從窗外吹來涼涼的風,著實讓人心情既舒服又愉快,有著居高臨下的成就感。這就是城,城下是我的子民。似乎能夠體會站在頂端的王者心情,該是多麼的驕傲而且不可一世呀!懷抱著眼下的世界,身受眾人的期待,風吹過衣袂,髮絲飄揚,保護城下的子民是上天賜予神聖的任務,這就是使命,生命所有的意義。



一直逛到五點關城,才興奮的蹦蹦跳跳往出口走去。經過身旁的守城管理,看我神采奕奕的模樣,還笑著稱讚,爬完如此高的姬路城,居然還那麼有元氣!真是讓我忍不住得意的笑了起來!
天色已晚,無法往源氏被放逐的須磨前去,真是一大遺憾。不過應該還有機會的,這才是第二天,不是嗎?(我話果然說的太早了…)
來時不嫌累,在回程的電車上才發現路途遙遠。這一趟來回可是要花五六個鐘頭呢!但是,姬路城的美還在我的腦海中,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它高潔的氣質。就算再遠再累,一切也都是值得的…不是嗎?

黃昏的姬路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璃あゆ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