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京都的第一天,我醉了,醉在木屋町高瀨川兩側的迷人夜色中。

傍晚,從京都JR車站走過東本願寺來到最繁華的四條烏丸。
一路上,幽暗的夜色下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讓我揪著一顆心,分不清究竟是心痛還是興奮?
當東本願寺映入眼簾,那分不清是心痛還是興奮的情緒倏地飆升到最高點,末梢神經傳來刺痛的感覺。我在寒冷的風中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希望藉著吸入胸腔的冷空氣,能讓胸口的疼痛稍微減緩些。

是啊!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牽牽念念許久的景色呀!

京都的建築,雖然沒有美的令人屏住呼吸的絢爛色彩,卻在一磚一瓦的沉穩中逕自散發出一種高貴的氣質;毎一塊木頭上的紋路,都有著屬於某個年代不平凡的過往。它這樣的讓人景仰愛慕,是因為它負載著千萬悲傷的靈魂和歷史的痕跡;它沉默不語,就只是這麼靜靜的看著、紀錄著……它的美,來自於緘默不語下卓然的智慧以及嫻靜寬容的高雅氣質。

走過四條烏丸,來到河原町。
我沿著高瀨川往回程的方向前去,走沒幾步路,隱隱感覺有些不對勁,心上似乎有些什麼在騷動著?
回過頭,當下愣在原地……
天哪!究竟該如何形容眼前動人心弦的景色?
高瀨川的溪水,緩緩地流動著,反射著一旁的街燈,化作眸裡的閃爍……
兩旁的建築大都維持原貌,燒肉店裡溫暖的光亮透出落地窗外,讓夜晚的高瀨川更添一份嬌媚。
我一邊走著,一邊聽著高瀨川潺潺的流水聲;在此刻,繁華似乎從未隨著歷史而消退,彷彿,還是那在花間小路追逐藝妓的絢爛年代……
夜,好安靜……
而我早是迷了心智,甘願臣服於京都的美艷;就算滴酒未沾,也早已醉在高瀨川夜之魅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璃あゆ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