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ppp的提醒,我可能就錯過了這張2010年最美麗的專輯 - Hurts/Happiness。

Hurts是個成軍約兩年、來自英國曼城的新團,去年九月甫發行他們首張專輯-Happiness,果然讓唱片公司很happy;當然最幸福快樂的莫過於Hurts的兩位成員-Theo Hutchcraft和Adam Anderson,以及喜歡這張作品的我們了!

來看看他們獲得的榮耀:
◎入選BBC「2010年最受注目的新聲音」、Guardian欽點「年度最佳樂隊」,英國傳媒稱之為「憂鬱流行樂 (Gloom Pop)」的電子搖滾二人組合
◎第一波主打〈Better Than Love〉佔據英國舞曲榜第6名,時尚復古絕美曲〈Wonderful Life〉登記德國單曲榜亞軍
◎晦暗迷離的〈Devotion〉有請性感女神Kylie Minogue助唱
(以上文字內容來自SONY MUSIC 西洋部落格)

於是有人說,他們的音樂就是80's流行音樂的調調,而今恰好復古當道。
喔~別!! 別跟我說他們的哪首歌像極了Take that、Pet Shop Boys、A-Ha......如果你要我聽那些會讓人聯想起泛黃照片、萬年冰宮和追夢人年代的老tone,我會跟你說"謝謝再連絡"!我的少年時代既不跑地下舞廳也不打撞球,既不晦澀也從不假文青,雖然偶而也會吉他彈唱個幾首西洋歌曲或者為了向英文老師獻殷勤而去聽個十分鐘的ICRT,但是我最常聽的頻道還是中廣流行網的知音時間,最愛看的小說是瓊瑤和金庸的神雕俠侶。從來沒愛過哪來的記憶如此美好,在我的耳朵裡只有古典樂和爵士樂沒有所謂的不合時宜,其餘的還是麻煩稍微符合現代的標準,包括電子合成器。這也是為什麼當Keane推出了<Perfect Symmetry>之後立刻被我打進冷宮的原因。

是的,我的音樂喜好就只有Muse的不斷的挑戰新科技以及U2的綿延細膩、結構複雜卻表現純然,走在時代之前進而創造時代才是王道。

但是Hurts燃起了初識Mew時對其流暢旋律的感動。聽了<Stay>、<Wonderful Life>,又聽了<Better than Love>和<Illuminated>,Hurts給的傷痛實在太美妙,Theo Hutchcraft詮釋那些曲子的嗓音太美麗,流行無罪,能感動人心的音樂就是對的,說這張專輯是等了十年才遇到的驚艷之作一點也不為過。(騙人!我第一次聽到Mew不過是六年前的事,愛上U2的The Edge也是近幾年的事情罷了!)

就算有人說他們復古,他們用的tone可是非常時尚。

會不會愛上Hurts看個人喜好,我只能說這張專輯非常對我的胃。這可跟他們頭髮梳得油亮亮的復古美少男造型無關,我聽了Mr. Children十年後才忽然發現原來櫻井和壽長得很帥。不過Hurts的確是個潛力無窮、令人期待的新進樂團--和Messi相仿的年紀,我期待十年後的自己仍能歡欣鼓舞地看他踢世界盃,也期待十年後的Hurts依舊能帶給我音樂上的驚喜。

一起去聽Hurts的台北演唱會吧!如果你也為這些曲子感動......



最後,越聽越心碎的......

YouTube VideoHurts
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hurts
官網 http://www.informationhurts.com/tw/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璃あゆ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