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

窗外總是灰濛濛的一片,新生枝芽的翠綠也被蒙上了層灰,氣溫低得讓人感覺不到絲毫春天的氣息。雖然說春天的氣候不穩定是早就知道的了,女孩還是心煩氣燥的望著窗外,連心裡都成了灰濛濛的一片。

等天氣晴了,一起去竹子湖採海芋吧! 男孩說。

女孩在台北住了許多年,對於素有「台北後花園」之稱的陽明山自然也曾造訪多次;令人驚奇的是,她從來沒有去過竹子湖,更別說是採海芋了。

雨終於停了的清晨,太陽從依舊厚重的雲層中探出頭,陽光溫柔地灑在窗外濕漉未乾的人行道上。女孩迫不及待的,想到山上走走。

和男孩約在陽明山的公車總站,再換乘小型巴士到竹子湖。時間尚早,卻已經看到不少來往的人群;陽明山的花季和海芋季期間,無論平日或假日,總是湧入滿滿的賞花人潮。

小型巴士載著他們隨山路蜿蜒上下,經過一個轉彎坡道,就到了花田滿佈的谷間田地。女孩朝車窗外望去,未散的雲霧繚繞山間,白色的海芋被深色的綠簇擁著,像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若不是有滿坑滿谷的遊客,這地方真可謂是世外桃源。

下了車,清新帶著濕潤的空氣襲面。女孩深呼吸了口氣,覺得自己的胸腔正心滿意足的微笑著──這就是山間的魅力──可以大口大口貪婪的呼吸,不怕污濁的都市廢氣滲入體內,連心情都不禁清爽了起來。

竹子湖聚集了許多花農和商店。時值四月,大片大片的白色海芋開得正美,店家門口更擺放了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鮮豔花朵,散發著生氣蓬勃的春日氣息。女孩好奇的趨上前,想看看賣了哪些季節花卉,卻被男孩抓起袖口往前方直進。

「回來再看吧!」男孩不顧女孩的掙扎,固執的前進。

女孩嘟起嘴,心不甘情不願的順著男孩引領的方向前進,卻頻頻回顧。

「你要去哪啊?」

「去頂湖,頂湖比較美。」男孩看到女孩依依不捨的模樣,強忍著笑說。

「這裡不就可以採海芋了嗎?」女孩試圖說服男孩停下腳步。

「這裡是下湖,是竹子湖最熱鬧的地方。」男孩指著右前方說,「我們要去的是頂湖,那裡商家少、遊客少、比較清幽……」

「那為什麼剛剛不先下車?」女孩朝男孩手指的方向望去,根本是來時才經過的地方。

「我想妳沒來過嘛──想讓妳看看竹子湖的熱鬧景象!」男孩俏皮的聳肩說道。

女孩白了他一眼,卻又立刻被不遠處的彩色風車吸引住目光,開心的跑了過去。兩個人就這樣邊走、邊玩、邊拍照的來到靠近小油坑的頂湖區域。真如男孩所說,這裡的遊客較少,視野開闊的花田被四周的山林包圍著,煙霧繚繞的清幽氛圍,美景更勝下湖的熱鬧紛雜。

隨意選了個農家,換上雨鞋後便走進花田。由於連日來的雨,田裡泥濘難行,女孩邊左顧右盼探尋著心儀的花朵,邊抓著男孩的衣角穩定步伐,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摔了個四腳朝天。

「妳放心去採吧,我會抓緊妳的。」男孩看女孩搖來晃去的有趣模樣,微笑的說。

「要是連你都不小心摔倒了怎麼辦?」

「怎麼辦啊……」男孩好笑的看著女孩,「那就全身髒兮兮的回家吧!」

沒多久,女孩便抓到了在田裡行走的訣竅,可以穩定又快速的走向自己的目標;她開心的笑著,甜美的笑容從未離開過她的臉龐。男孩看了,默默地取出口袋裡的相機為女孩記錄這美好的一日。

不到三十分鐘,女孩手中已經收獲滿滿,她笑盈盈的走到男孩身旁,樂不可支的說:「好累喔,可是好好玩喔!」

「滿足了嗎?」男孩問。女孩的臉紅通通的,被汗水溽濕的瀏海沾附在額頭上,看起來就像個天真無邪的孩子。

女孩用力的點點頭,臉上的笑容宛如陽光一般燦爛。「花已經採了,我們找個地方坐下來喝咖啡吧?」

兩人走進一旁的農園餐廳,選了個可以看到海芋花海的靠窗位子坐下。

「天哪!這裡真的是太美了!」女孩邊望著窗外脫俗的景緻,邊讚嘆道。

「是啊!」男孩點點頭,目光隨著女孩的視線移到窗外。「我還以為我這輩子都不會再來這裡了。」

「咦?為什麼?」女孩轉過頭,看見男孩的眼底浮現淡淡的憂傷。

「我最後一次帶女朋友出去玩,就是來這裡。」男孩的眉頭微蹙,似乎想起了不愉快的回憶。

「吵架了嗎?」

「不,剛好相反。是一段很美的回憶。一樣的四月天、一樣的雲霧繚繞,她在花田裡鑽來竄去的,玩得很開心……」男孩望著遠方微笑著。「就像剛才的妳一樣。」

女孩看了男孩半晌,似乎有些明白他難以言表的心情。人被傷害了之後,連原本該是美好的記憶,回想起來都是痛苦不堪的──像是種諷刺。

「那你怎麼會突然想帶我來?」

男孩抓了抓頭髮。

「我只是忽然覺淂──沉溺在過往的回憶中是不好的。」男孩的目光再度望向窗外。「那麼美的地方,不就該留存在美好的回憶裡嗎?」

「那你又確定會和我有段美好的回憶嗎?」女孩心直口快的問道,說完才發覺自己說錯話了。

男孩沉默的看著女孩,過了好一會兒才緩緩開口地說:「那麼我會不斷的覆蓋記憶,直到美好的回憶出現。」

女孩仰起頭,雙眼直視著挑高的天花板,思索著男孩說的話。

「我不介意你忘了我,但是我希望你能記得今日一期一會的美好。」

女孩定定的看著男孩的眼睛說。

點了幾道山菜,就著手工小饅頭和地瓜湯,兩人大快朵頤的吃著;休息得差不多了,便起身準備離開。

男孩看了看時間,下午兩點。便提議的說:「時間還早,帶妳去個地方?」

回到陽明山公車總站,男孩帶女孩到他停車的地方,拿出一頂安全帽遞給女孩。

「你有多帶一頂安全帽啊?」

「只是帶著,也許用得到──譬如現在!」

男孩載著女孩快速且熟練的在山路上蜿蜒,橫跨了整座山來到另一頭的平菁街。

「這不是從故宮那邊上山的路嗎?」

「是啊!這附近的巷子裡有間不錯的咖啡館。」

彎進路旁的岔路,一片火紅映入眼簾,女孩不覺驚呼。

「這是怎麼回事?」

女孩跳下車,走近其中一株細看。

「這是楓葉耶──」

「這裡是改良的品種,四月是觀賞期,之後就會由紅轉綠。」

「這不就倒過來了嗎?」女孩奇怪的問。

「是啊!這裡就是著名的台北奧萬大。」

陽光照耀在包圍四周的楓葉上,原本的暗紅色澤像沾染了魔法金粉般顯得晶潤通透;微風吹過,搖曳著奪目的耀眼鮮紅──圖畫書裡的尖頂鐘樓,可愛的歐式風車,懸掛著當季花卉的木製矮牆──宛若童話中的森林小屋從書本裡一躍而出,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真實的展現在眼前。

「真是奇怪的時序倒錯。春天居然能看到那麼美的楓紅。」女孩不可思議的拾起落在地面的楓葉,拿在手中反覆確認。

「所以到這兒來可以暫時忘記時空。」

男孩望著眼前的美景,聆聽耳邊傳來淙淙的流水聲,覺得心情很平靜。

「那有沒有秋天開的櫻花?」

男孩不解的望著女孩。

「如果有秋天開的櫻花品種,那我也要到這來開個咖啡店。」女孩的眼睛溜溜地轉著,臉上露出調皮的笑容。

「那就真的完全是時序倒置了。」

「我連咖啡店的名字都想好了,就叫做──台北南半球!」說完,還得意洋洋的眨了眨眼睛。

男孩失笑,往女孩頭上輕輕敲了一記。

「真是美好的一天呢!」女孩張開雙臂,閉上眼享受著迎面而來的微風。

男孩看著女孩臉上的幸福表情,長久以來積聚的鬱悶似乎被一掃而空,連周圍的空氣也輕鬆了起來──這女孩有魔法也說不定?

「也許有一天我會忘記妳……」男孩猶豫的說。

「嗯?」

「但是我想,我不會忘記今天的美好……」

女孩依舊閉著雙眼,什麼也沒說,臉上的笑意卻更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璃あゆ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