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不太喜歡說話 就像不喜歡吃飯一樣 覺得很浪費時間

所以我的話語大多是在腦袋裡形成 輸出 成為文字

可是我又非常喜歡說話 跟不同的人說話 讓我忘記很多不愉快的事情 很輕鬆的轉移注意力

我的白天總是不斷的說著話 跟不同的人說著不同的事情 不停的說 還包括自言自語的部份

到了晚上嘴巴就暫時歇業 除非必要 但是腦袋還是停不下來 不斷的和自己說話

最近喜歡的歌有一首 不停的repeat 然後我繼續不斷的說話 對自己說話

受不了這樣的歇斯底里 我想在某部份來說我應該跟笑子*一樣 精神處在極為不穩定的狀態

最近是遇見故人的日子

遇見了好多好久不見 曾經在自己的生命裡留下深刻足跡的人兒

我見到他們是開心的 但是還是不太愛說話 不過見到了很開心 聽見他們的聲音很開心

那都是我曾經熟悉的 但是不再關心的 不大會想起的 也許是下意識的避開

我不太會思念 因為思念是很憂鬱的一件事情

但是我喜歡籠罩在思念時的憂鬱氛圍中 那是美的

所以我還是想自己一個人 在水底下 呼吸 也或許早已無法呼吸

只是隨著水流 不費一絲力氣

那是生命 逐漸消逝 最華麗的一種方式......

停止說話......


*笑子為江國香織作品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一書中的主角名.此書也是江國香織1992年獲得紫式部文學獎的成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璃あゆ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