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又把吉本芭娜娜的廚房拿出來重新閱讀

廚房

那描寫面對死亡的心情 貼切的無人可出其右
前幾年我讀著 常深陷一種莫名的情緒
像是遇到知己 如此了解孓然孤單的感受
我還是覺得很孤單 那種孤單是與生俱來 誰也填不滿的孤單

"走在陰暗而寂寥的山路上 從什麼時候我們開始了解 能夠發光的唯有自己? 儘管在家人的關愛中成長 卻一直擺脫不了孤獨"

"任誰都一樣 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在時間的深淵中化為微塵"

被失去至親的巨大空洞和孤單吞食 生命變得如何 時間又是如何的流動 對這樣的事情敏銳的毫無知覺

那是一段漂浮的歲月
即使今天我依然感覺到這樣的漂浮......

我喜歡京都 那是一個蘊藏著深邃的歷史刻痕 卻又被神靈包圍守護的地方
她渾身洋溢著寧靜平和的氛圍 只有在其中我會感到孤單並不孤單 而孤獨不再是索求無度的黑洞

我該覺得荒繆抑或是幸福?

過了這些年 我依然細細保存著我的孤單 那是我身上流的血 附著名為孤獨的分子

我 依然是我

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璃あゆ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