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t Baker的Why shouldn't you cry
Why shouldn't you cry

後來 一直是我最珍愛的專輯

遠遠超過Sade, kenny garrett 或是Lisa Ono的Essencia......

透明不含一絲雜質 穿透在寒冷空氣裡的小喇叭聲

挑動心底優雅卻又帶著哀愁的那根弦 吹奏著一種和鳴的況味


我常常聽著聽著 就想起在布魯塞爾的那年冬天

鋪著薄冰的的湖面 像鏡子般的映照著兩旁一幢幢有著閣樓的三層公寓建築

石版的小坡道上 不時經過的路面電車

葉子早已枯黃掉落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的大樹

白天車蓋上的積雪透露了昨天夜裡的無人察覺的天寒地凍

不發一語的在暖暖的陽光下悄悄融化著

是冬 是我記憶裡 冬天本該有的模樣


然後我又會想起年節前 大家紛紛離開城市返鄉後

一個人在小窗前呼吸寒冷空氣的寂寥

只有Chet Baker的You Don't Know What Love is陪著我

寂寞蔓延到一種淋漓盡致的境地 絕美的氛圍......

那是我 完完全全的我

居住在 無人可突破的界線 冰凍的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璃あゆ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