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谷寺光明寺善峰寺,人稱西山三山;這三座寺廟,都是相當負有盛名的紅葉名所,也是我一直含恨未能一睹其紅葉燃燒盛況的地方。 其中,善峰寺更是以初夏時期、滿山遍野的紫陽花(あじさい)著稱;曾經在網站上看過善峰寺的紫陽花盛開時的照片,真是美得令人驚奇;而今天,我終於可以一償夙願,親身領略照片中的美麗。

善峰寺 

從四条河原町搭乘阪急電車,到洛西的東向日市,在這兒換乘前往善峰寺的阪急Bus;半小時後,我們已經身在不知何處的山林中,是另一個世界。往善峰寺的近道是一條坡度頗陡的山邊小徑,地上除了人們走過的痕跡,其餘皆佈滿了青苔;還好不是太遠的距離,很快我們便登上了高處,來到善峰寺的山門口。 善峰寺境佔據了整個山頭,相當地寬廣;有古老的寺廟殿堂、極致優雅的回遊式庭園、獨特的遊龍松樹,站在高處還可以眺望廣闊的京都市景,雖說是處在另一個世界的山林之中,卻又和下界相當親近,就算是鮮少遊客的平常日,也絲毫不覺得寂寞。

善峰寺紫陽 

當滿山遍野的紫陽花映入眼簾,那景象簡直美得令人咤舌;山中的紫陽享有絕佳溫度和濕度的環境優勢,生得異常豔麗完美;恰是見頃時候,整面山坡的紫陽齊放、極富質感的美麗色澤爭相鬥艷…… 我在花海中開心奔跑著、飛舞著,是的,這正就是我追尋的紫陽花境,美得如此不真實的綺麗人間。 

人說京都四季,春有櫻花雨紛飛、夏有鴨川納涼床、秋有燃燒的紅葉、冬有萬物皆寂的雪景,那是一生一次的追尋;我說,酷暑之前該有初夏梅雨、綺麗紫陽,堪稱京都五絕。



善峰寺への行き方
1. JR=向日町駅下車 (京都より、大阪方面 へ普通にて二駅目、7分)、タクシーか阪急バス66番、善峯寺行きにて。
2. 阪急電鉄・京都線=東向日駅 下車 (普通)、阪急バス66番、善峯寺行き30分にて山門下の善峯寺停留所着。(山門まで徒歩8分)。
3. もしくは、東向日駅下車(普通)、長岡天神駅下車(急行)とも、タクシーにて25分くらい。徒歩なら2時間くらい。

初夏紫陽系列:
變幻自在 - 三千院
洛西奧山 綺麗人間 - 善峰寺
雨中漫步 - 哲學之道&南禪寺
歷史漂香街中景 高瀨川沿
繽紛宇治 - 三室戶寺
水無月紫陽花祭 - 藤森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璃あゆ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