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接近仲夏,樹的呼吸也就越發旺盛起來,在夜裡依舊蓬勃。騷動。
站在位於九樓的住家陽台,大片夜的氣息襲來,濃郁而清爽。也許因為出生在夏天,對這樣混合著樹木馨香的空氣味道特別感到安心,那是在羊水包覆下尚未經歷第一道痛楚的甜美。狂妄。

夏日的夜晚是適合出遊的,我想。

昨晚,重讀吉本芭娜娜的甘露。弟弟由男的活靈漂洋過海到塞班島探訪姐姐朔美。倘若魂魄真能自由移動,我將飛往何處?又將在何處停留?

艾琳老師的文字,心情突然變得悠散起來。那與生俱來的雍容閒雅大概是我窮極一生也無法學會的浪漫。想成為一個詩人,除了先學會隨心所欲的靜心,還得學會慢活。
而我被城市追趕著,被歲月追趕著,被夢想追趕著,被內心各式各樣奇怪的想法追趕著。倉皇。

對死亡議題的迷戀,無論如何探究卻始終無法理解。於是我想在內心的某個角落一定有著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和外表陽光甜美的笑容恰好相反。兩極。
忽然想起在玻璃帷幕大樓裡感受的不自由,而我現在走出了帷幕為何還是有著相同的茫然?是什麼困住了我?也許是對生命的貪婪困住了自己。
放手吧!偶而會有這樣的想法。但若真放手了,就能得到心靈的自由嗎?也許只是掉入另一個無限迴圈的困境,依舊迷惑。

所以掙扎的跳出那道漩渦。
我很幸福,因為我仍在這兒,呼吸著夜的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璃あゆ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