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當下這個時點,對於"黑"和"白"這件事情有很多的迷惑.

我們都是很正直的人,心裡有一把尺,之於什麼事情是正確的,什麼事情是不好的...譬如說,要如何讓一項business成功? 是該誠懇的表達出自己的誠意或是用置入式行銷的方式來promote這項產品? 從經營者的角度,從業務的角度,從設計者的角度,從執行者的角度......究竟是該給對方足夠的資訊和自由去做選擇?還是不擇手段不顧一切避重就輕連哄帶騙的只希望不違反公司利益,達成自己的業績目標,而讓對方心甘情願的購買此項產品?

我們所受的教育告訴我們做人要誠實,要正直,要勇於對抗不合理的事情,但是現實社會中有太多的不得不...當你堅持你的誠實和專業,所產生的performance可能不比別人來得高;當你堅持要秉持著誠懇的心經營一份良心事業,可能效果不比強迫式的推銷來得好. 於是你看著人家用你頗不以為然的方式平步青雲或者是成功賺大錢,以結果來說,自己變成了失敗的那個人? 當然結果或許還沒有定論,只是風往哪個方向吹這些年看多聽多心裡其實也有數,也許自己做些妥協或轉變所有的障礙都可以迎刃而解,不過說穿了那也只是種模糊是非黑白的方式,你在社會這個大團體中也許過得更好更快樂了,但是實際上卻是另一種層次的不開心,因為你並沒有忘記心底最根本的那個東西.

我對於"黑白"之間的"對錯"問題感到迷惑,但是對於自己心底的"黑"和"白"卻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我知道要不就是自己被淹沒了開始覺得"黑即是白白即是黑",要不就是忍辱吞聲心裡暗想著有朝一日要反清復明;我對於變成前者的自己感到恐懼和害怕,對於後者所要承擔的不開心感到卻步. 我的確對於"黑=錯""白=對"這件事情開始感到迷惑, 但是我唯一可以為自己選擇的就是不要不開心.

是的,做讓自己快樂的事情,是我們唯一可以為自己選擇的,在這個是非黑白已經模糊難辨的世界,去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去做讓自己不枉此生的事情,去做讓自己真心感到快樂充實的事情! 所以我寧願提早承認自己的失敗於當下的混沌不清,寧願先一步選擇退出,也不想迷迷糊糊的面對未來的茫然或是不開心,並且虛度了僅有一次的人生.

做自己覺得是對的事情,做自己真正覺得有意義的事情,並且成功了,那才叫做真正的成功,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璃あゆ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