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世界其實很小 很固執的只接受自己偏好的事物

也許偏好只是一種習慣問題 但是回想起來自己是很堅持這樣的偏好

譬如說 對所謂的好萊塢院線片沒什麼興趣

吸引自己目光的 會感興趣的 永遠也只有歐洲的獨立電影 日本純愛電影 和某些國片

對於音樂 以前還有所謂的偶像存在 慢慢的也只有喜歡和不喜歡的分別 激不起狂烈的熱情

對於文字 原本有感觸的 經過時間的流逝 逐漸找不到原有的感動 而又很懶得閱讀評論性質的文章

心裡某部份 該是被治癒了 也同時耗損的一乾二淨

被理性統治的僵硬線條染不上一點感性的鮮明色彩

於是一直在尋找 可以讓自己感動的事物 哪怕是一個畫面 一段音符 一段故事......

我不知道遇見你這件事情對於我本身的存在 該是沐浴幸福或說是某種程度的消失

如果真要留住些什麼 會不會演變成一分為二的拉扯 血腥又殘酷的自虐行為

少一點自怨自哀自憐絕對是件好事 太過樂天少了細膩思緒會不會顯得有些無腦?

如果底層的人格顯像真的只有快樂開朗和多愁易感那麼簡單

所有人豈不是都可以用類似生物的概分法 不是公就是母?

偏偏所謂的男和女也只能用生理上的標準來粗略的分辨

男男 男女 女男 女女 諸如此類的例子也不算少 需要更進一步精密的用感性作分析

那麼在書報雜誌 勵志書籍中 總是宣導向快樂靠攏 正面思考 迎向光明的人生...這樣的話語根本是企圖以單一意識形態統治人類中心思想的野心家陰謀論

六零年代 七零年代 八零年代 管他是草莽魯夫 世儈小人 都市雅痞 還是文藝青年

根本是無聊透頂 莫名奇妙的試圖用理論代表一切的分類法

而對於自身正陷在時空漂浮 現世暈眩 奮力掙扎卻徒勞無功的我來說 壓根討厭這種被外人決定身分的言論

自己是誰 自己正處在哪個當下 只有自己知道

自己應該是誰 應該處在哪個當下 本該是自己追尋 自己定義 自我表達的吧?

 

繼續游離 直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璃あゆ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