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中, 在丹青的部落格中, 看到了書齊從此消失在世界上的消息

是錯愕吧......

我忽然想起, 自己最後一次見到書齊, 好像是在Brown Suger的門外
太久了, 也記不清了......
我忘了自己有沒有問他, 是什麼時候回台灣的?
或許其實也沒多久, 只是太多經歷被壓縮在短短六年之中, 試著回憶, 竟像是上輩子的事情了

但是不知怎麼地, 卻清楚記得, 到安特衛普找他的那天......
港口迎面的冷風 他頗有地主風範的如斯介紹著:「前面這條河, 叫做運河!!」
立即被我取笑運河怎麼會是河的名字; 他愣了愣, 隨後 一行四人便在寒風中大笑了起來......

還有那天夜裡 溫暖的廳內 昏黃的燈 滿屋的Jazz奔放
以及隔日 餐桌上放著歐式麵包的木製鉆板 醃製的大片火腿 和 窗外 陰濛濛的冬日清晨

怎麼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卻記得那麼清楚?
我想是因為 那時太年輕 也太快樂; 身處異鄉, 卻有操著相同語言的朋友在身邊......

我知道書齊一向為台灣的爵士樂圈讚譽的天才鋼琴手, 後來他從布魯塞爾轉學到安特衛普的音樂學院主修小號, 也同樣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之後輾轉聽說他到了法國......
再來就是台北的不期而遇......

說真的我似乎沒有好好聽過書齊的現場演奏, 但是我很難過他這樣輕易的放開了自己的gift, 選擇離去
最後的他究竟如何被重度憂鬱困擾著 我不知道, 但是他忘了這樣的選擇,傷心的是留在世界上的至親好友們

所以我要告訴你 揮劍的時候先想想我!!
就把今生所受當作上世的餘孽 而今世的修為是為了償還
要還完了才能走人 欠到來世是不好的行為!!

聽聽吳書齊: http://www.myspace.com/suchiw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璃あゆ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