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求愛記 From 聯影

看<雲端求愛記>(The Fairy)這部電影,像走入超現實主義畫家的作品中,不是達利(Salvador Dali )濃厚的魔幻風格,比較像在奇里科(Giorgio de Chirico)的畫裡塗上層奶油,再灑上法國海灘慵懶的陽光。

這部片在2011年金馬影展上映時翻譯為<愛上仙女的男人>。無論是「雲端求愛」還是「愛上仙女」,這部片的童話感及非現實性都可從中看出端倪──看這部電影,請先拋開凡人的邏輯。

先來看看電影介紹:

多姆是法國海邊旅館的夜班員工,鎮日與電視、三明治和討厭的旅客為伍,一日來了個自稱仙女的赤腳女孩費歐娜,大方送給他三個願望,還保證一定成真。他祈求能有一台摩托車和一輩子用不盡的汽油,卻想不出第三個願望。

翌日早晨,門口竟然停著閃亮的新車及盛裝打扮等待約會的嬌羞美人,情陷愛河的多姆開始在意起對方,卻突然發現心上人失蹤了,她竟被關進當地的精神病院,把七彩藥丸當零嘴吃…。為了再續前緣,多姆勇敢闖入醫院,喬裝胖子把她偷渡出來,可是神奇的女友卻在一夜之間大肚子,產下男嬰,一連串瘋狂的行徑和災難,讓他們成為警察關注的焦點,高潮迭起的真愛大作戰如火如荼上演……

 

以凡人的觀點來看,到底是誰會如此糟蹋仙女願望啊?但在這個充滿浪漫奇想的愛情故事裡,什麼都有可能。比利時怪咖編導三人組-多明尼克阿寶(Dominique Abel)、費歐娜戈登(Fiona Gordon)以及布魯諾羅米(Bruno Romy)將各式各樣古靈精怪、荒謬又kuso的點子置入劇情,以類劇場藝術的表演方式在電影中穿插夢境般的奇想場景,卓別林式的幽默及生動配樂,再加上原本就是劇場出身的多明尼克阿寶(Dominique Abel)和費歐娜戈登(Fiona Gordon)兩位演員美妙且奇異的舞蹈肢體動作,風格跳躍繽紛、獨特且鮮明。

劇情充滿了無厘頭奇想,滑稽笑料一個接一個拋出,Dinah Washington動人的歌聲卻又讓此片飄浮著五○年代的黑白浪漫;輕鬆俏皮的爵士配樂讓人回想起早期的迪士尼卡通,和電影中人物的動作表情配合得恰到好處,演員的肢體動作相當到位,帶了點即興的味道,卻又嫻熟自然,表演功力底蘊深厚。像在看齣天馬行空、創意十足的舞台劇,走進超現實夢境裡,想像力自由馳騁,非常適合學習戲劇或是對表演藝術有興趣的朋友欣賞。

相關訊息:

http://cineplex.pixnet.net/blog/post/29582179

http://cineplex.pixnet.net/blog/post/29615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璃あゆ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